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工程硕士之机械工程领域

发布时间:2018-03-14    阅读次数: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机械工程领域相关专业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机械工程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机械工程领域相关设计、制造、控制、管理的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的机械工程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 基本能力和素质要求
1. 掌握机械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某一研究方向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
2.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外语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
3. 具备良好的机械工程专业素质,能够应用专业知识解决机械工程领域中的设计、制造、控制、生产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具备从事机械工程相关领域中的科学研究素质。
4.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够在工程实践中,发现或提出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引进或采用新技术措施实现技术进步等问题。
三、 主要研究方向
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2. 机械电子工程
3. 机械设计及理论
4. 车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