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本科点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适应陆上交通运输技术新的发展需要,结合学校行业优势的特色专业,培养掌握设备与控制的基础理论,以高速铁路动车、城市轨道车辆设备及汽车电子技术为培养方向,以解决陆上交通领域实际工程问题为目标,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个性发展良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控制技术与信息工程

专业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及CAD、材料力学、热工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制造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测试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网络控制、机械振动、自动化控制系统、电机及控制。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在轨道交通领域从事动车、城市地铁车辆以及汽车控制技术领域的设计制造部门从事研究开发工作,也可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应用领域从事动车、地铁车辆及设备应用管理工作,该专业学生做掌握的技术和能力均为目前相关应用部门的需求热点。本专业与德国相关大学签订有合作协议,每年可由德国教授选拔一定数量毕业生攻读德国硕士学位。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