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硕士5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6     阅读:

        12月10日,晚7时30分,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5班党支部在九里机械馆22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争当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5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选举确定上党课的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张鹏飞就近期党支部活动开展的问题进行讲话。指出支部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以及多次开展支部活动存在的问题,希望在以后活动开展中更加高效。接着对这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班上入党积极分子没通过的原因进行分析。指出现在发展党员的严格性,号召支部党员做好表率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支部发展出谋划策,为党支部发展奉献力量。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能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接下来,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党员和支部书记就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发表自己的意见。党支部书记指出准则中“廉”重复率最高,结合现在反腐败的大形势说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信念,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先进性。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对条例和准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互相交流了意见。

        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意识到要严格自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