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硕士7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6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加强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文件,12月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14级硕士7班党支部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04B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次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李中志主持,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原文,联系党中央一直以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行动,就官员腐败现象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进行学习讨论并进行了相应的发言。《准则》和《条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廉洁自律、严于执纪的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坚持正面倡导。同时,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中志同志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部分进行了解读,使大家更加明确改动部分具体内容和改动后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大家要用更多的时间进行自学,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和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积极践行。

        研讨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纪刻印心上。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