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硕士9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6     阅读:

        12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14级硕士9班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交流讨论会。

        晚上七时,机械九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机械馆2311召开此次交流讨论会。首先党支部书记崔富同志介绍了条例准则的内容,要求大家深入理解并踊跃交流。接下来,每位依次同志上台从各个方面谈自己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看法。发言中,同志们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从中华传统道德、中央反腐行动、先进班集体准备、“双十一”网购等生活的各个方面谈自己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交流过程中,大家积极活跃的展开热烈讨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崔富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讨论会,加深了自己对于《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历来都讲德法相依、德治礼序,家规族规、乡规民约传承着中华文化的DNA。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规矩”、崇德重礼的德治思想,也是党规党纪的重要源头。德使人向善,是纪律的必要前提和基础;纪律用来纠错,是道德的后盾和保障。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才能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