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博士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6     阅读:

        12月7日晚7点半,机械学院2014级博士班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摩擦所会议室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加强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文件,加深党支部成员对党纪党规的认识。

       首先,余杭卓同志带领大家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大家认真讨论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并将这些规范与当代的劳动模范的精神联系起来,一致表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学习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紧接着,党支部将支部成员分为四组,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11章进行分组讨论学习。在大家积极讨论学习后,每一组都选择一名代表进行汇总发言。通过学习,大家清晰的认识到了党组织纪律处分的种类、措施和规则,明确了哪些行为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最后,支部书记何彪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我们学生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还要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廉洁自律,脚踏实地,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这次学习,党支部成员对党纪党规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学习促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