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4级硕士8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16     阅读: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12月11日下午4点,研2014级机械8班在逸夫馆4419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恒同学主持,与会人员包括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

        支部书记杨恒同学首先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新《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党委要求我们学生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条例》对我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学好《准则》和《条例》是我们紧跟党的步伐,并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支部同志们能够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并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们进入了热烈讨论的环节,大家根据前期对《准则》和《条例》自学的情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各党小组互相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结束后各党小组派出代表上台汇报讨论情况。大家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是学生党员,但是我们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杨恒同学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同学们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和理解都很深刻,尤其是各位同学能结合我们自身的经历和我们专业特点对《准则》和《条例》更进一步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支部同学能够以本次民主生活为契机,更好的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明确什么不能做,什么能做,什么必须做,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