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1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24     阅读:

        12月10日晚上7点半,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405B举行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1班党支书组织策划,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准则》与《条例》的讲解,使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对中央的文件精神有更深层次的了解,通过他们作为中间桥梁,更好的传达到普通的同学当中,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有助于落实中央的文件精神。

        首先,由1班党支书发言,讲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与主要内容等。传达了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简单解读了相关文件所蕴含的精神。然后进行了PPT的展示,对《准则》与《条例》做了详尽的讲解。《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准则》和《条例》既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也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真正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PPT展示结束之后,大家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大家的学习情况,特意让各自回去之后写一篇关于学习完《准则》与《条例》后的心得。相信通过此次的学习,使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对《准则》与《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对行为进行了很好的规范,也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