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2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24     阅读:

        12月03日晚7时,机械工程学院15级硕士2班党支部成员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224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加强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要文件组织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袁新璐主持,班级全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班级党支部书记袁新璐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发表意见,他强调说作为研究生党员一定要知道党的标准,才能将廉洁自律、重在立德等一系列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我们班级这个小的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以身作则,坚决不拖组织后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时刻铭记党组织和党员不可碰触的底线,坚决不做损害党纪,违反党规的事情。学习工作正式开展,他带领大家认真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同学们就“四个自觉”同中国传统理念“修身、齐家、平天下”相结合展开讨论学习,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理念宗旨,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风,将党员定位于切实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踏实做事,甘于奉献,重在立德。对于长达17000余字的《党纪处分条例》党支部讨论决定将支部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就三编分组,将11个章节的学习任务进行合理分配学习,最后组内代表作汇总发言,同全班同学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就党组织纪律处分种类、措施及规则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那些行为是党组织和党员不可逾越触碰的底线。最后,班级党支部书记袁新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对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对待本次学习任务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些准则,条例切实落实到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规规矩矩做事,踏踏实实为人,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班级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重要文件,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纪党规的认识,提高了自我要求标准,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15级硕士党支部争光添彩,坚决不拖组织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