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3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24     阅读:

        12月9日晚上9点,机械13级硕士7班党支部于机械馆会议室2206开展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会议在热烈而又严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为了让党支部成员能够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党支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前期的组织宣传,通过在班级支部QQ群、微博微信的宣传让大家接触到这两个重要的文件,并在会前阅读、理解。第二部分组织开展学习座谈会,会议上有由班级党支书祝梦讲解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及思想,并且鼓励大家积极的讨论学习,加深支部成员对文件的进一步理解。第三部分组织支部成员书写提交关于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心得。

        首先,党支部书记祝梦对《准则》和《条例》修订背景进行及文件的主要内容意义做了简要概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形势发展,原准则和条例已不能完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党中央决定予以修订。新的《准则》和《条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重在立德;《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两个文件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会议的进行,支部成员也积极加讨论,场面变得热烈。支部成员各抒己见,表达着从条例和准则内容中获得的一些想法。雷明波说到:“准则修订和提出不仅适应了社会的发展,同时也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张佩说道:“准则的提出和规范让我们知道身为党员要以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张徐说道“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人,身为党员人民群众的先进代表更要根据条例和准则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讨论,支部成员获益匪浅,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