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4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24     阅读:

        12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15级硕士4班党支部在逸夫馆4224举行了以“遵守党纪,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在反腐倡廉的大背景下,学习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有助于各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优秀共产党员的一贯优良作风,并且对班上的其他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进性。

        首先,党支部书记江海凡同志简要地介绍了本次党支部会议的主要安排,接着以演示文稿的形式,介绍了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

        然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学习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宣传委员刘洋同志择要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

        最后,各党员同志就本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超同志、陈力同志依次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宗治方同志表示:“一直以为反腐倡廉离自己很远,在今天深刻地学习了这两个文件之后,意识到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此类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其他党员同志也踊跃发言,就当前反腐形势和时政热点交换了看法。本次活动让大家对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也表示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