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15级硕士5班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5-12-24     阅读:

        为响应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号召,加强对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12月07日晚9时,机械工程学院15级硕士5班党支部成员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04B组织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班级党支部书记欧阳主持。班级全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班级党支部书记欧阳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发表意见,他强调说作为研究生党员明确一名党员的最高标准和最低底线,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严于律己,以务实、自律、严谨的工作学习态度来对待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本班级这个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以身作则,从严治党,明确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时刻铭记党组织和党员不可碰触的底线,坚决不做损害党纪,违反党规的事情。

        随后,宣传委员带领大家认真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同学们就研究生阶段,将准则中的四个坚持和党员自身实际相结合,讨论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一致表示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在学校,就是要为同学们服务,但在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在自我要求上,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生活中,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学习工作中,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对于长达17000余字的《党纪处分条例》,党支部讨论决定将支部成员分为2个小组,将11个章节的学习任务进行合理分配学习,并将学习内容进行汇报,讨论,从而使得党支部成员能够高效率的深入了解党组织纪律处分种类、措施及规则,明确党组织和党员不可逾越触碰的底线。

        最后,班级党支部书记欧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对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对待本次学习任务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些准则,条例切实落实到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规规矩矩做事,踏踏实实为人,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