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研17-2班党支部开展“深入两学一做,研读新党章”研讨会

时间:2018-04-04     阅读:

        为了将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2018年4月1日下午1点,机械工程学院研2017级2班党支部在4419开展“深入两学一做,研读新党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王靖铭同志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决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修改的时代背景、哲学根源和实践依据等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学习过程中,王靖铭同志还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党章的重大修改之处进行了逐一解读。最后,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对新党章进行进一步的学习领会,要严格按照新党章关于党的建设、党员的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求,牢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将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后,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和总规矩。这次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反映了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体现了党章的与时俱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这次修改党章最大的亮点和最大的贡献,指引全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将党章牢记于心,将其与两学一做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采编:王靖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