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基础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时间:2018-09-30     作者:张胜霞     编辑:梁艳     阅读:

       7月5日,机械基础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该书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这本书对于我们从时代性、实践性、系统性、原创性、人民性和世界性等多个维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科学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

     “八个明确”,主要是从理论层面来讲,集中反映着我们党对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今时代的理论思考和理论贡献。“十四个坚持”,它主要是回答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它告诉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等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入分析“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及其内在逻辑,深刻理解这一思想是如何用一系列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的,从而进一步把握这一思想的系统性和科学性。

       机械基础支部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更加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属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学校的发展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在岗位上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起模范带头作用,与实现“复兴交大、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这一共同理想结合起来,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