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时间:2018-09-30     作者:于丙军、刘建涛     编辑:梁艳     阅读:


2018年7月13日上午,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开展了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的专题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余丙军转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并简单介绍了《三十讲》的形成背景。其后,余丙军通过PPT向与会党员介绍《三十讲》的主要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基于理论层面的“八个明确”和基于实践层面的“十四个坚持”是有机融合、有机统一的,彰显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贯穿着高度的自觉自信,体现着鲜明的问题导向,展现着真挚的人民情怀,充满着无畏的担当精神。《三十讲》绘制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

针对学习主题,钱林茂教授、蔡振兵研究员等表示,支部党员更应在《三十讲》的指引下,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在学院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11”引智基地、校企合作基地等各项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