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学校系列文件精神

时间:2018-10-11     作者:梁艳     编辑:梁艳     阅读:

       近日,学校党委审议并发布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在“双高”人员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3个文件,修订了《西南交通大学校内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议事决策规则》2个文件。为深刻理解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0月9日召开了相关文件的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董大伟书记强调了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参会人员、议事范围,议题的征集和审定程序。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由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由党委先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有关学术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形成教授委员会、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三级议事审定,保证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对重要事项的决定权。

       会议讨论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和在“双高”人员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各教职工党支部进行排查,建立台帐,联系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有重点的指导工作,谈心谈话,保障党“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和“双高”教师党员发展有序开展。

       会议最后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西南交通大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及其四个配套议事决策规则,讨论“三重一大”新修订部分,完成学院“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