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榜样机械】唐院春秋——“精英领袖奖”杨敏

时间:2014-05-26     阅读:

        杨敏,第十届“自强之星”获得者,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教育信息编辑部主编兼副主任、学生助理,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大学期间,创办新浪@唐院春秋,受海内外校友师生一致好评。曾担任全国优秀社团、四川省“百佳魅力领袖”社团第一名“雷锋公司”宣传部部长。

        这是机械2011-10班的杨敏同学在申请“精英领袖”奖时的个人简介。杨敏对自己的形容是:“性格开朗,是科学与真实的追求者;学习认真,重视科研与学术,对本专业保有热情;工作踏实,经过校内外的实践锻炼,追求做完整的自己。”而他也努力做到了自己的要求。专业排名 28/ 288,获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4次、卡特彼勒校级专项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这些都是他获得的成绩。除此之外,杨同学其他方面的能力也不容小觑。

        论文发表:完成论文《浅谈动态设计、绿色设计和面向X的设计 》,并发表于《商情》(《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2014年第4期;完成论文《浅谈双人制足球机器人的设计》,并发表于《山东工业技术》(中国知网数据库(CNKI)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2014年4月166期。

        科研实践:2013.5,主持项目“全兴队”机器人,在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实践杯”机器人大赛中获优胜奖;2013.6,主持项目“全兴队”机器人,在西南交通大学第五届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中获三等奖;2013.10,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SRTP)项目“电气化铁路吊弦自动预配机的设计”通过答辩

        新媒体:2012.9,创办新浪@唐院春秋,以“讲述唐院百年历史,呈现交大魅力当代”为主题,传播交大正能量,该平台受校内外校友及在校师生一致好评。2014.4新浪@唐院春秋 作为作为唯一“自媒体”入驻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首届理事单位,由党委宣传部颁发资格证书。

        杨敏的这些成绩都是他努力发展自己的结果,而他也不愧于“精英领袖”的称号,得这样一个奖项是众望所归。希望杨敏同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发挥自己“精英领袖”的风采,影响更多的人。

         受邀参加2013—2014学年首届“校长的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