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榜样机械】学生会主席——“精英领袖奖”李晨

时间:2014-05-29     阅读:

        李晨,车辆2011-05班的一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的个人简介:“性格平和开朗,待人热忱,善于与人沟通协调,亲和力强,具有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适应力强,反应快。勤勉上进,认真细致,踏实肯干,对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对待学习,积极参与竞赛,注重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已具备相当的社会实践操作能力,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精英领袖”奖的得主之一就是李晨。他在大一期间任职班长半年,迅速组成第一届班委,为班级同学们服务。同时大一至今在院学生会任职,大一任外联交流部干事,积极参与组织上的团学活动,并且大量收集有关赞助信息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为组织筹集部分资金。大二作为学生会的部长,加强内部组织构建,积极参与决策,成为“一路飚声”校园歌手精英赛的创始班子之一,并顺利为这个大型活动拉取赞助保证顺利进行。大三当副主席时,带领分管的外联交流部为第二届“一路飚声”拉得赞助同时督促分管的办公事务部重新修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管理章程。使得组织内的考评奖惩量化,有据可查,有章可表。现任机械工程学生会主席,各项活动顺利逐步开展,团队步入正轨,成员默契渐渐提高,效率上升。

        大三以来,任辅导员胡豪老师的助理,带新生2013级机械6、7、8班。积极去办公室为辅导员分担工作压力,同时辅导新生的学习生活,给他们一些学长眼里的建议,让新生焕发正能量,使其积极参与团学活动并且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代学生工作组去新生的课堂上抽查点名,简单直接的提高了新生的出勤率。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好助手,新生同学的好伙伴。

        除此之外,李晨同学还有许多获奖的经历:

        2011.09   被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学工处评为新生优秀学生骨干

        2012.03   三等综合奖学金

        2012.09   机械工程学院团校犀浦一期班长,优秀毕业生

        2012.05   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3.03   获四川省财政厅初级电算化合格证书并参加过中国西部唯一的国际商学院——北欧管理学院的市场与营销双语课程

        2013.04   成都市就创中心创业实训结课证书

        2013.05   获国家体育总局评国家二级裁判员资格

        2013.09   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就业处举办的西南交通大学招生简章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3.11   被评为“精神文明积极分子”

        2013.12   “超越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期答辩优秀奖

        2014.04    四川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比赛三等奖 

        这样表现杰出的同学,不愧于“精英领袖”的称号。希望李晨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