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圆梦机械】梦圆机械,音播交大——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学子圆梦计划

时间:2014-06-03     阅读:

        缘于机械学院的毕业季活动圆梦计划,2010级车辆五班同学樊宇真在离校之前实现了毕业愿望——让自己的声音回响在交大的每一个广播里。

        2014年5月21日下午,机械新闻中心干事向交大之声介绍了这个圆梦计划并与交大之声台长李珽取得联系,他表示愿意合作共同帮助樊宇真实现心愿。

        次日下午,樊宇真在交大之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初入直播间,对交大之声的日程工作作了简要了解,并体验了现场直播的魅力。在播音结束后,李珽和樊宇真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她的特质为她量身定做了一套节目。其间她也表达了自己在直播间的体验感想:直播过程,紧张有序,在直播间就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第一次接触直播非常新奇,深深的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十分期待着第一次的直播,激动难以平静。

        谈及心愿由来,她回想起:三月份初,每一位大四毕业生收到了一张毕业心愿卡,填上在大学里还未来得及实现的心愿。从高中起就想走进广播台,但由于高中学业繁重未能实现。在大学里又一次次地错过交大之声的招新,无奈这个愿望一直被搁浅。她很喜欢听广播,常常幻想着自己在播音间为大家带去欢乐抑或悲 伤的播音。于是很郑重的写下了这个愿望,想为大学生活最后添一笔色彩,不留遗憾。

        2014年5月26日,樊宇真和两位搭档合作直播节目南国巷子——风情巴西。在节目中,她通过交大之声表达了自己的人生观: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有自己的理想、有想做的事、有喜欢的人,那就努力去把握吧,不要等到离开的时候才发觉还有那么多的事没有完成,还有那么多的人来不及好好珍惜。享受在大学最后的美好时光,细细地规划我们剩余的时间。如今有很多人写好了毕业论文,已经在规划一次毕业旅行了。本期节目将走进一个热情的国家巴西,领略这个国度的风情。

        直播结束后樊宇真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感谢机械学院帮她在离校之际实现这个再不实现就没机会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