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团建机械】眼界与责任——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结业典礼

时间:2014-05-26     阅读:

                   

        2014年5月22日下午14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培训实践课答辩暨结业大会于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结业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总支承办。

        此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老师 、团委书记于楠老师、团委副书记兼团校四班班主任唐序老师、团校一班班主任蔡俊俊老师、团校二班班主任杨怀银老师、以及团总支指导老师刘景明老师。团校第二期的139名学员到场参与。

        在答辩环节,学员们分小组对之前的实验室参观做出介绍。根据团干们的兴趣自由选择,四个班级被打乱成为9个小组,分别对参观机电测控实验中心、现代制造技术实验中心、机车车辆实验中心、热工与建筑环境实验室、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实验中心、车辆热能动力机械实验室、新型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表面工程与摩擦学实验室的过程进行答辩。每一组的选手都介绍了对应实验室的概况、历史、师资力量、学术成就和研究方向等。当然,也少不了各个小组在参观过程中的得到的感受和荣誉感。答辩代表在答辩过程中从容不迫的发言体现了团干们在参观实验室前做出的充足准备。

        李书记对此次结业典礼做出了总结发言。“很高兴可以听到这九组同学的答辩。”李书记道,“虽然只有少数人参观一个实验室,但是大家的ppt和答辩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其他没有亲自参观的实验室。”李书记指出,学校对实验室的投入很大。机械专业、车辆专业的强大离不开强大的实验室。同时,交大雄厚的实验室实力也是交大实力的侧面体现。李书记对前面两只小队同时提到的王金诺教授感触很深。“王金诺教授不但是起重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也是机械学院的老院长,他主持编写的起重机设计手册成为了起重领域的教科书,推动了中国起重机行业的发展。”李书记还对参与这次团课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团干部,要有成为业界精英的实力和信心,趁早了解专业和相关行业。

        随后李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各位班主任也为自己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团课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的学习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