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风采

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王冕:专访

时间:2014-12-01     阅读:

     他,沉稳执着,用坚持与毅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学术成绩;他,开朗风趣,念念不忘对本真的热爱与对生活的感恩;他,交大八年自强不息,展现“竢实扬华”的交大人风采。他就是2014年“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之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博士研究生,王冕。截至目前,他已在博士期间主持国家博士生创新基金1项;参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SCI论文2篇、全国会议论文4篇);授权专利1项;获2011年及2014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记者第一次做采访,有些紧张。约见他并不困难,他很随和的说,我有时间,只要你们时间合适就可以。未见其人,便先在心里对他的平实和勤勉有了几笔淡淡的勾勒。篮球场旁,王冕如约而至。衣着简洁大方,迎面走来时的眼神和微笑都透着亲切。紧接着的采访中,我感觉面对着的是一位身边的学长,他不但有着工科男的细致严谨,也有邻家哥哥的谦和友善。“踏实”、“平和”、“性格特别好”,这些都是与他认识几年的同伴对他的评价。听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与我分享自己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和对生活的独特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