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迎新春庆三八”机械学院女教职工活动

时间:2016-03-20     阅读: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106周年,机械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于2016年3月17日在犀浦举办“迎新春庆三八”踏青活动。活动由四个部分组:知识竞赛、体育活动、参观蜀绣博物馆以及自由交流。

       为了提升妇女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知识女性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储备。学院特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设计了一系列关于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竞赛。比赛事小,增进女教职工对于妇女权益方面的认识事大。通过知识竞赛,在场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进了对妇女权益的了解,同时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生命在于运动,春天又是一个花儿开放的季节。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们利用活动时间开展了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踢毽比赛等等。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加了女教工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各教研室的建设。

       大家在知识竞赛和运动之后参观了蜀绣博物馆并亲眼见到了绣娘们工作的现场,大家纷纷感叹绣娘们的技艺精湛。最后在春光明媚的下午女教职工们还利用空余时间进行了自由交流,女性健康、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的话题都有涉及。

       通过这些活动,我院女教职工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心灵也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放松,为将来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