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起重81级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

时间:2015-05-19     阅读:

       2015年5月8日~5月10日,机械学院起重81级(85届)校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在成都、峨眉举行了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

       经过漫长精心的筹备,本次同学会与66位校友取得了联系,实际参加聚会的人数达47人,在此期间校友们热情很高,积极参与,提供了700多张老照片,并制作了时长20多分钟的视频,视频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让大家回忆起过去的时光,激发了大家聚会的热情。

        5月8日,校友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成都,当晚举行欢迎晚宴,我院副院长程文明教授代表机械学院周仲荣院长致欢迎词,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程院长还介绍了机械学院的情况,希望大家多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助力母校成就事业的辉煌,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5月9日校友们乘车去峨眉,旅途中校友们组织大家分别发言,介绍并交流了个人情况,中午到达峨眉,下午在峨眉校区参观,校友们参观了中山梁、大板楼、阶梯教室、图书馆,一起爬158阶,回忆当年在这里求学的点点滴滴,女同学看到当年的女生楼不见了,难过伤心,希望能够原址重建。在峨眉校区聚会期间,峨眉校区校长闫开印教授代表峨眉校区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峨眉校区的情况及发展,表示一定会为校友们守护好大家的精神家园——峨眉校区。

        5月10日大家乘车返回成都,部分同学返程,部分同学到九里校区看望老师,至此本次聚会圆满结束。

        本次同学聚会,校友们捐赠了数百万款项,用来支持机械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全力支持,学院周仲荣院长,关秦川书记,程文明院长等领导均亲自过问组织情况,并给予全力支持,同时学院校友办也在聚会筹备过程中大力支持,积极筹备,同学们均表示诚挚谢意。

致同学

作者 老同学

曾经的你

——来自大河上下,长城内外,能看见晶莹的露珠慢慢落下,会梦见身着翅膀翩翩飞起。聚到了峨眉山下。

你、我、他,一起叽叽喳喳、风风火火、吵吵闹闹地认识、学习、玩耍、成长。

——从少年变成了青年,从青涩渐变得成熟。

那时的我们,知道或不知道珍惜那金子般的时光,懂得或不懂得欣赏那绝美的风景。

那时光,那风景,却已深深地嵌入了我们的心底。

今天,散落在神州的各个角落,甚至飘洋过海的我们,正在真实地体味人生,悉心浇灌自己的精神家园。

三十多年了,可我们仍绕不开那段路,移不走那段情,撵不去那段回忆。

让我们聚会吧!2015,相约成都,相聚峨眉!

看看峨眉山、峨眉河、黄湾、马路桥;

看看中山梁、大板楼、阶梯教室、图书馆;

认一认那些曾经阳光灿烂的脸庞,那些在梦中不时念叨的名字;

说出你当初想说却不敢说的话,或是想说没说完的话!

当然,还有…….

来吧!这里是你的主场!有想念你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