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党建】机械研17-4班党支部举行“研读党章,以此为镜,提高自身”党员交流会

时间:2018-04-11     阅读:

机械研17-4班党支部举行“研读党章,以此为镜,提高自身”党员交流会

       4月3日晚8时,2017级硕士4班党支部在我校九里校区逸夫馆4505B室举行“研读党章,以此为镜,提高自身”党员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共有14人,包括积极分子吴照奇。活动由党支书王昕同志主持,主要内容为研读党章,解读其修改部分,党员同志在研读党章后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由党支书王昕做总结。

       十九大闭幕,其中的一项重要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列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行动指南。本次会议通过研读党章,对其中修改做一些了解。

       会议第一项“研读党章”,王昕同志将党章中修改的部分与之前的党章进行比较,提出时代在改变因而党章也需要作出与时俱进的改进才能对当代社会有促进作用。本次修改中需要注意的是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接下来由党员同志分享对党章研读的心得,以党章为镜,提高自身。张颖同志说道:“党章对党员同志提出新要求,要时刻反省和检查自身,将新党章的要求牢记于心,向党组织靠拢。”刘翔云同志提到:“在大学四年中,不断的对党章学习,研读,对党章的了解已经越来越明确。导师也不断提到,进入研究生生活,我们需要不断的努力,发展自身。与以前的自己做对比,现在的自己在不断的进步。”最后,王昕同志总结到,本次交流会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对党章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大家在生活学习中牢记党章,践行党章。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扬华研究生新闻中心 黄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