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党建】机械研17-9班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

时间:2018-04-11     阅读:

机械研17-9班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

       3月28日下午3时,机械学院2017级研九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逸夫楼2311室共同学习了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眭洋同志提醒大家,要将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

       党支部书记眭洋首先指出,去年十九大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党章作出了100多处修改,其中最重要的修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这次修改党章是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离不开党章这面旗帜的引领,这次党章修改,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接着,党支部成员李婷婷同志指出这次修改的4个主要方面当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此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党支部成员周大设同志指出,党章中调整了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表述,增写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章中增加这一部分内容,有利于增强全党同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自觉性、坚决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至此,本次研读党章活动圆满结束。(扬华研究生新闻中心 黄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