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情缘聚——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1988届同学毕业30周年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05-16     作者:郭斌鑫     编辑:沙晓雪     阅读:

2018年5月13日的下午,惠风和畅,春意盎然。我院1988届的毕业生在离开母校30年后的今天,如约而至,与学院领导、老师们相聚于返校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战凤、副院长钱林茂、党委副书记李毅、副院长程文明、曾东红等主要领导和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88届同学们的恩师,王金诺教授、唐经世教授、霍庶辉教授、鲍维千教授、魏道远教授、李人宪教授、张仲鹏教授、林建辉教授、王自力教授、周斌教授、程文明教授、管会生教授、黄松和教授等也受邀来到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战凤主持。

战凤书记主持见面会


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

师生见面会从一首《似水年华》和一部《唐山时代》开始,在温暖又喜悦的氛围下,战书记对88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动情的讲到,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母校迎来了122周岁生日,也迎来了咱们88届的同学们返校,大家带着对母校的思念,怀揣对老师、母校的感恩之情回到交大。在校庆大会上,同学们看到了学校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不仅仅是交大老师们努力的结果,也与学校培养出来的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努力奋进、做出的贡献分不开的,正因为校友们一直怀揣着对母校的情怀,与母校比肩共进,才有母校的今天。随后,我校文科处处长张雪永教授讲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校史课,从唐山到峨眉,从峨眉再到成都,让全体师生重温了当年的风华正茂和多重艰难。

张雪永教授讲校史

钱林茂副院长介绍院情

校友们都很关心学院的发展,钱林茂副院长从学院发展与历史现状、问题与原因分析、主要对策和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我院的情况。他指出,发展机械是国家战略之需求,机械强则工科强,并对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规划向校友们做了介绍。

王金诺教授讲话

王金诺教授寄语

师生见面会,当然少不了老师对同学们嘱托,学院首任院长王金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能够见到84级的学生他非常高兴,希望在座的师生能给我们学院多提宝贵建议,让我们机械学科更上一层楼。会上,王金诺教授即兴作诗一首送给学院88届校友:“喜迎八四级院友,峨眉毕业三十年,四海奔波今日回,山川依旧人未老,母校面貌换新颜,天府之国日生辉,昨日学子今日归,今聚二号母院楼,欢声笑语话明天。——老机械人王金诺敬贺”。


同学们为老师献花

一阵掌声过后,校友代表纷纷向老师鲜花、与老师们合影,感谢老师们当年的教导培育之恩。校友代表万世祥发表了真切讲话,他讲到,老师当年的谆谆教导,至今还在耳边回荡,当年,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技能,也教我们如何做人。三十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了自己的家庭,非常感谢母校和老师的教导。看到学校人才辈出,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也感觉到了压力,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积极奋进,不辜负老师们的教导,为母校、母院争光。同时,他也对学院组织此次返校师生见面会表示了感谢,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工作顺利。

万世祥学长发言

老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

见面会接近尾声,全体师生一同唱起了校歌,在心中默默为母校送上祝福,祝福母校越来越好!随后,校友们分专业与老师们到学院“校友之家”自由畅谈,大家都期待明年学院100周年院庆,盼能再次相聚,共祝母院百年生日快乐。

学院领导与老师、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