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研17-2班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18-05-30     编辑:梁艳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实施办法》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先进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表彰工作条例》要求,2018年5月7日下午13:00,机械工程学院研2017级2班党支部在4519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靖铭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介绍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流程。随后,党员们结合学习讨论内容,对照党章标准,认真反省,大胆剖析,坚持客观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接着,王靖铭同志组织开展民主互评。在民主互评的过程中,党员们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在肯定了其他党员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的同时,又客观的指出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随后,王靖铭同志根据评议意见,组织党员同志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评议等级进行测评投票。最后,王靖铭做了活动总结,并号召大家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趁热打铁,继续深化学习,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是加强党员管理、监督的有效方法,也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真正做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通讯员:任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