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31     作者:李艳梅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你提出的测控系统能到达什么目标?”、“本文在控制设计方面参数的选择有什么依据?”、“你知道关键词应该怎么样写?”。这是校级抽样答辩中评委们提问的场景。2018531日上午8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在犀浦校区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在本次校级抽样答辩中作为第2930组在X7302X7309教室举行了答辩,答辩组副主任分别为田怀文教授和杨美传副教授,各系教研室主任、12名校级抽样答辩学生指导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答辩,部分学生旁听了答辩。



为保障答辩质量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田怀文老师在答辩前组织评委在X7309进行了答辩工作布置会,介绍答辩的流程和要求。



答辩开始后,学院抽样答辩的学生按照要求进行20分钟汇报,通过ppt、动画、图纸等方式介绍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及研究背景、完成内容及突出的特点或亮点,向评委阐述了论文的主要观点、基本内容和创新之处。值得一提的是,答辩学生们均着正装参与答辩,非常重视精心准备本次答辩工作。评委则根据学生汇报,进行10分钟提问,问题类型多样化,从专业术语、论文撰写、内容修改、关键词选择等各方面对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和指导。



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校级抽样答辩工作,党委书记战凤、院长钱林茂教授也纷纷来到答辩教室指导答辩工作。战书记和钱院长非常感谢各位评委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评委严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真正让毕业设计(论文)反映学生大学的学习成果。学校副校长冯晓云教授、教务处领导也到学院答辩教室视察了工作。


    截止中午1230分,学院此次校级抽样答辩工作顺利完成。从61-69日,学院2018届本科

毕业生将陆续开展学院面上答辩工作,接受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