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经典悦读”团日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机械新闻宣传中心 吴潇 王宁     编辑:胡豪     阅读:


 

 

5月31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经典悦读”团日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X4152教室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院文化建设,充实同学的课余生活,在“4·23世界读书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团总支特开展了此次“经典悦读”团日活动。本次决赛有幸邀请到了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于楠,团委副书记、2014级年级组长、辅导员唐序,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连富,2015级年级组长、辅导员杨怀银,2016级辅导员、学生团总支指导老师蔡俊俊等等多位机械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作为评委。

本次决赛共有九个班级团支部的代表队参加答辩。各位代表分别讲述了团支部组织成员一同研读经典的过程,分享了从经典中读到的心得和体会,交流了读经典引发的思考和感悟。车辆2017级01班的代表队从《鲁迅全集》入手,把名篇《孔乙己》以话剧的形式搬上舞台,以小见大分析了鲁迅的批判精神对现实的意义;机械2017级10班代表队细读《史记——刺客列传》,以同学主演的《荆轲刺秦王》小剧场解读了英雄和英雄主义;车辆2017级02班代表队更是集体朗诵由其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创作的《中华诗词颂》,将中华千年的风花雪月、浩然正气浓缩在这首长诗中,道出了机械学子的书生豪气!九支代表队轮流展示,奋勇争先,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各取所长、丰富自身。

最终,机械2017级10班荣获一等奖,张彦桢等十名同学荣获个人优秀奖。

本次“经典悦读”团日活动涉及面广、参与度高,从大一学弟学妹到硕士学长学姐,整个机械学院都沉浸在浓浓的书香气息中。有的班级团支部把同学分成小组讨论经典中深邃晦涩的思想;有的团支部组织辩论赛对书中的观点和道理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有的团支部则组织观看经典改编的电影,加强同学对经典直观和立体的认识……

这次活动为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让一向严谨沉稳的机械学子多了一丝富有人文情怀的书卷气。衷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