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抓党建、促发展、创一流

—摩擦学党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8-06-06     作者:余丙军     编辑:沙晓雪     阅读:

 

2018531日上午,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座谈研讨会,探讨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到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融入到摩擦学各项学术科研工作之中,遵从政治思想的引领,并凸显理论联系实际的实效。

首先,摩擦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余丙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内容,介绍了摩擦学党支部开展的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情况,并建议开展一次户外的党建学习与革命教育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随后,党支部成员钱林茂院长传达了王顺洪书记到学院调研时,对学院提出的六点要求。王书记指出: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要加强和重视党的建设,把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成有战斗力的战斗堡垒,把每一位党员培养成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分子,学院能够建设成为一个能吃苦、能战斗、能出成果的先进集体。钱院长同时提出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并指出了将党建活动的开展融入学科发展的思路。钱院长指出,需要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学院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上来;今后需进一步凝炼重点方向,突出特色方向;需要做根据实际情况长期规划,进行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并需保证人员队伍思想觉悟高,战斗力强,敢于担当,具备集体荣誉感。建议下一次集中探讨如何促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大家届时可以畅谈思路。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的讲话又一次传达了做好科研、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一线高校教师,更应肩负使命,在摩擦学、学院、学校的发展上,力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