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学院邀请成都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韦庆川经理开展求职指导分享会

时间:2018-06-07     作者:周云霆     编辑:王连富     阅读:

 

 

201865日下午3时,为使院学生能更好了解优秀企业招聘条件,提升求职技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特邀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韦庆川经理在机械馆2217我院学生开展求职指导分享会。研究生辅导员王连富老师、王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指导会上,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专注认真地聆听韦庆川经理在会上的报告。韦经理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随着颠覆性应用技术的发展,到2025年,全球人才供给短缺问题将持续升级,在新形势下,是否具有学习新能力的潜力以及成为复合型人才和适应复杂多变环境的能力成为人才选拔的新标准。韦经理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和职业兴趣,明确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不足,充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特别是要补齐自身短板,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当谈到职业选择时,韦经理指出首先是“择世所需”,只有职业为社会所需,才会有发展的保障;其次是“择己所长”,只有选择擅长的领域,才能发挥自我优势;在满足前两者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实现自己的价值。随后,韦经理针对简历制作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现场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了点评。最后,韦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概况,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评的企业价值观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察新知”的用人标准。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顺利收获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