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综合改革全面调研第五站: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

时间:2018-06-29     来源:沙晓雪     作者:蒋群华     编辑:沙晓雪     阅读:

6月26日晚上,学院综合改革调研第五场调研会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20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战凤、院长钱林茂、副书记李毅和程军、副院长曾东红、院长助理高宏力、教师服务办主任蒋群华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的12位教职工出席调研会,会议由战凤书记主持。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雷波教授首先对本系的人员现状、教学、科研等做了汇报,针对本系急需师资人员特别是实验人员的问题向学校、学院提出了强烈的呼吁,同时也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考核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考核、学院综合改革发展等提出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对学院领导长期以来对建环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系里的每一位老师均结合自身情况一一表达各自的想法,大家对教学科研、学院的发展、建环学科和机械学科的发展、怎样凝聚人心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年青老师均希望有机会能亲临现场积累工程实践经验,为本科教学和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与会的学院领导仔细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很认同建环系是学院最团结最有实力的一个系,在行业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战凤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只有良好的小环境留得住人,也能促进人员的发展,一个好的带头人,对小环境氛围风气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学院将在未来发展中注意营造具有浓郁人文关怀、积极向上、和谐发展良好氛围,更好服务教学科研。

钱林茂院长最后总结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各位老师面对面地交流,大家提了很好的建议感受深刻,一个系支撑一个二级学科,团队的团结、对教学的热爱及传承以及对人才的培养,建环系做得很好,在学院树立了典型;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学院将在学校政策范围内争取更好地找到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