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王顺洪书记听取机械工程学院工作汇报

时间:2018-07-0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姝君     编辑:陈姝君     阅读:

       7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本学期第四次前往机械工程学院,听取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的工作汇报,并指导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围绕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战凤从中心工作两手抓和党建工作聚人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进行了补充汇报。认真听取汇报后,相关部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王顺洪对机械学院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说,学院新的党政班子在开展大量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主动思考,无论近期工作,还是中近期的工作设想,总体上都比较好。


关于新工科建设,王顺洪赞同学院提出的智能制造等,同时补充要求学院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同时,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外办学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办法,如注重动手能力培养、独立思维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培养、与企业紧密结合、本科生就开始进实验室等等的好做法。

在以成绩、成果、成效为导向,开展团队建设方面,王顺洪表示,在确定了一个建设团队、全力扶持的同时,务必要思考和准备建设另外2-3个团队,进行培育。

关于双一流建设,王顺洪再次解析了学校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的目标,提出,机械学院乃至全校各学科要按照“+交通的思路,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先助力学校将交通品牌彻底做强。他希望,学院进一步认真思考和准备,对一流学科有关建设项目进行精准的方案设计,把方案做细做扎实,积极申建。

关于人才工作推进情况,王顺洪以眼前一亮一词来评价学院工作。他提出,在此基础上,学院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一定要把人才工作放到第一优先级,想方设法引进人才,追踪优秀人才。王顺洪进一步强调,看准人才后,一定要加快引进。

高层次人才申报方面,王顺洪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补充道,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要解放思想,着眼未来,用召开青年论坛等方式,将优秀人才纳入视野,加以引进,不断为学校引入新鲜血液。

关于改革,学校正就新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听取意见,王顺洪提出,学院一定要吃透改革精神,用好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积极性,以成绩、成果、成效为导向,奖勤罚懒。

关于一百周年院庆,王顺洪表示,因为是100周年,可以考虑将其纳入明年学校校庆的主题,可以考虑将其纳入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但这项工作牵头单位肯定是机械学院。同时,对此次院庆工作还需再加大力度,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文化院庆、学术院庆等各项工作;要借此时机,在引才引资方面做好做足文章。

王顺洪建议,学院要在包括院庆、引才引资等方方面面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如沈志云院士、翟婉明院士、周仲荣副校长,以及原副校长濮德璋、张文桂等的作用。并尽快成立学院的发展战略委员会。

关于经费及实验室场地等问题,王顺洪指出,应加强学院造血机制建设,特别要用好峨眉校区的资源,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协调好九里校区资源利用问题,并由资实处统筹安排。

关于实验室教师队伍建设,王顺洪表示,一定要重视这一工作,学校也要从政策上予以引导,他敦促人事处尽快制定相关举措,他还特别指出,峨眉校区教师愿意向实验室相关岗位流动的,人事处一定要鼓励。他还强调,全校范围内,只要不是企业编制人员向事业编制流动,可鼓励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等相关工作。

最后,王顺洪叮嘱机械学院要将各项重点工作一项一项往前推进,抓好落实,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积极参与学院建设。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计划与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