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忠诚担当听党话,奋斗清廉树人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倡议书

时间:2018-10-07     编辑:胡豪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正派、素质优良、德才兼备、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树立学生干部队伍的榜样作用,维护学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服务,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发此倡议。

一.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努力开拓创新。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诚信考试,在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牢记学生干部身份。扎根广大同学之中,广泛听取同学们的诉求,上传下达,做好同学们与老师、同学们与学院、同学们与学校的桥梁纽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同学们的服务者,用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之初心,珍惜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信任,珍惜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先公后私,甘于奉献,自觉带头保持学生干部奉献本色,自觉带头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

四.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办实事,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戒形式主义;求实效,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为人厚道,待人真诚,诚实守信,努力做好同学们的贴心人。

五.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学生干部须牢记学生干部身份,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拉帮结派。工作中,彼此尊重,互帮互助,平等相待,营造良好的学生干部工作氛围。

六.摒弃不良习气。全力建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组织文化,不吃吃喝喝,不贪图享乐,不讲求排场,不谋求私利,克服利己主义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

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用心工作、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底色,彰显新时代学生干部的风采。全新全意为广大同学们服务,为迎接机械工程学院百年院庆贡献力量。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