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机械大类专业人才应具备的素质专题讲座与学院、专业与教学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胡豪     阅读:

 

2018年1011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二食堂三楼举办了针对新生的两个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文明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活动伊始,董大伟书记为让在座2018级新生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规划,分别从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在新时代、国际化标准下,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类专业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要求。董书记指出,在重视专业成绩指标的基础上,我们如今也要注重身心健康、素养品质和国际视野。同时,董书记强调了业务能力方面的培养,并以大量数据举例,着力为同学们阐述了创新思维与合作交流能力的重要性。最后,董书记衷心的祝福同学们能在交大的四年乃至未来漫漫人生路上取得卓越的成就。 

 

 

随后,程文明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专业发展史、专业分类、专业现状与就业前景等。当程院长自豪地告诉大家本专业的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时,台下的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程院长指出,到了大学,全方面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但成绩分数仍为主要的考核标准,努力学习依旧是大学生活的主心骨。接着,程院长又重点列举了教学管理条例,并介绍了我校学分、免研和奖学金等制度。

编辑:张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