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发声亮剑,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胡豪     阅读:

10月11日晚19:05,机械工程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发声亮剑”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黄兆国老师主持进行,学生工作部的艾赛提江老师和江晓军老师也莅临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少数民族同学“反极端,正思想”方面的教育。

    第一环节由三位学生代表轮流发表自己对于“发声亮剑”的独到认识。前两位同学通过观察近年来新疆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各族人民共同的奋斗,认识到“加强自身免疫,保持清醒头脑,拒绝极端思想”是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保证。最后一位同学通过对自己高中时,在内地由不习惯到逐渐适应过程的回忆,感悟老师的悉心教诲党和国家全力的支持,衷心发声“听党话,跟党走”,强调青年不应推卸责任,要擦亮眼睛,与邪恶势力抗争到底!

 

随后,江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为在座同学还原了几个社会中极端思想造成严重危害的事例,让在座同学深切感受到极端思想的危险性,之后又借助宪法与教育法,为同学们解读少数民族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宗教问题,令人大悟。在最后,江老师为同学们指出党和政府为少数民族投入了极大的力度,呼吁大家奋进努力,让自己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并衷心祝愿在座同学于在大学期间不断进步,迈向美好未来!

会议的最后,黄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同时也真诚地表示各位老师愿意为对大学生活不够适应的同学提供帮助。

在为时一个小时十分钟的宣讲会里,同学们专注听讲,收获颇丰。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坚定信念不被动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