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10-1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胡豪     阅读:

为保障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安全和健康发展,使新生们拥有更加良好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我院于20181013日晚七点,在X2218X2321教室由2017级辅导员胡豪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邓慧心老师分别对2018级新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和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

undefined

在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中,胡豪老师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防火、防爆、防震、防骗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在大学生活中应当注意防范的问题以及问题发生后应当实行的措施。而在座的新生们也都被胡豪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和众多有趣的案例所吸引,自始至终都在认真接受安全知识教育。

undefined

undefined

艾滋病防控知识则由邓慧心老师同新生们进行讲解。邓慧心老师通过与新生们多次互动,在同学们已有的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发展现状、传播方式及其防范措施。另外,邓老师还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起源和人们对艾滋病认识上的误区等知识。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讲解完艾滋病防控知识后,作为2018级新生的辅导员老师,邓慧心老师先后对同学们进行了“本科管理规章制度”的讲解和“大学生角色转换和环境适应”的教育。首先,邓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避免受到纪律处分甚至开除学籍的处分。随后,邓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在环境、生活、学习、人际四大方面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好地适应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