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转发)关于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课题招标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15     编辑:张亚非     阅读:

校内各单位、教师:

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计划课题招标公告及指南已发布,请各单位以科研平台为依托,以科研团队为支撑,组织做好以下工作:

一、重大课题投标工作

1、按照具体招标公告要求(见附件1),于6月20日之前将盖好公章(包括合作单位)的《投标人资格预审表》原件1份交至科研院206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2、我校作为唯一单位独立投标的请填写《投标人资格预审表(独立投标)》(附件2),我校联合其他单位进行联合体投标的请填写《投标人资格预审表(联合体投标)》(附件3)。

3、鼓励有关单位组成联合体投标,但联合体各方不得在同一招标项目中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或者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否则相关投标无效。

4、所有需要加盖公章的《投标人资格预审表》均须要在科研院基础办进行登记、审核。


二、重点课题、自筹经费课题自由申报工作

1、按照课题指南通知要求(附件4),围绕铁路总公司“交通强国、铁路线性”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针对铁路运输、经营和建设需求,重点从安全保障、运输经营、关键装备、工程建造、基础前瞻等方面进行重点课题和自筹经费课题申报。

2、各课题申请人登陆http://rsd.rails.com.cn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账号密码可继续使用往年的,没有账号的申请人联系科研院)。申请人填写课题申报书,点击“确认”提交,经学院、科研院审核通过后,申请人从系统导出电子版申报书,并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加盖好公章后,于2018年7月3日前交至科研院。

3、课题申报过程中,涉及经费预算编制的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课题相关办法(附件5和附件6)。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计划类型和投送专业由课题申请人进行选择。

(2)经费预算方面:学校经费开票税金=学校承担经费*3/103;间接费用按照比例上限提取;人工费按照科研经费办法合理预算。预算编制说明一定要尽量写的详细。

4、针对自筹经费课题,其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落实自筹经费,总公司研究后将择优纳入2018年科研计划。

5、课题申报中,学校不鼓励自筹经费,如确实需要自筹经费,由课题组自行解决,并在上报申请书时附上自筹经费来源证明(见附件7)。

 特此通知。逾期后果自负。


 联 系 人:王兵 成 瑶  028-66367275、66367276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科研院206房间

附件1:2018重大课题招标公告.pdf

附件2:投标人资格预审表(独立投标).doc


附件3:投标人资格预审表(联合体投标).doc


附件4: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计划课题指南.pdf

附件5:中国铁路总公司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pdf


附件6: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管理办法 .pdf

附件7:自筹经费来源证明.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