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0-15     作者:梁艳     编辑:梁艳     阅读:

       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西交党﹝2018﹞60号)要求,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落实每单周四下午4:00-5:30开展组织生活规定。结合中组部、中宣部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学校9月发布的《关于近期学校重点组织工作安排的通知》,学校拟定于10月18日(第7周)下午4:00-5:30在全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事业中,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校“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以加强宣传解读、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岗位践行等多种形式,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对所属党支部加强组织指导。同时学院党委会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落实,克服形式主义、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确保活动落实到位、有内容、有质量。

       要紧紧围绕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将活动方案提前通知支部成员。各党支部要精心设计、认真准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成效,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

       原则上各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均须在此时段进行,参会党员人数不少于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请各党支部于周二(10月16日)10:00前将本单位《组织生活开展统计表》电子稿报送至学院党委。

       联系人:梁艳8760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