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教师王稳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

时间:2017-10-18     阅读: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的青年教师王稳获得了德国洪堡基金 (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资助,拟于2017年11月赴德国吉森大学(Justus-Liebig University)高等物理研究所的Andre Schirmeisen课题组开展为期两年的研究工作。王稳老师于2015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来我校工作,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资助,他主要开展机械结构表界面的微纳米力学、二维材料的摩擦磨损特性等研究工作。王稳老师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IF=12.14)、ACS Nano (IF=13.94)、Physical Review X(IF=12.78)等期刊发表论文共8篇,授权专利3项。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为促进国际研究合作而设立的非赢利基金会,是为了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 (Alexander von Humbolt, 1769-1859)于1860年而建立的。洪堡基金会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每年向全世界大约5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的优秀外国学者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洪堡基金会的中央选拔委员会由10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没有专业限制。(记者 蔡振兵 编辑 沙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