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关于对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4-09     阅读:

学院各教研室、2018届毕业生:

      为保证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了解和掌握本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根据学校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学校教务处决定于4月16日至4月22日,在全校开展为期一周的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1

4月16日星期一上午

教务处公布校级中期检查抽样学生名单,随机抽查10%学生。

2

4月17日星期二下午

学院收齐被抽查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记要,报送教务处。

3

4月19日星期四上午

学校组织专家评阅抽查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确定面谈学生名单。

4

4月20日星期五上午

校级专家组专家根据评审情况,面谈被抽查的学生。

5

4月20日星期五下午

公布抽查情况,返还抽查材料给学院。

 

学院自查自评安排如下

(一) 各教研室抽查环节

      各教研室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学生按照20%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检查方式自定(评审材料、答辩、面谈),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教研室报告》(附件三)并将报告电子稿于4月19日(周四)以前发送至邮箱jxbkjw@swjtu.edu.cn>

(二)全面普查

        指导教师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自己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情况等,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一),同时登陆教务网提交中期检查表(也可由学生登陆教务网按老师给定的意见提交,由指导教师审核)。

    各位2018届同学按照要求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由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一起以班级为单位于4月19日(星期四)下班前上交学院教务办公室X2207。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防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今年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CNKI)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我校本科生所有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请各位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原创性指导,严把质量关,各学院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监控,对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

     附: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2018年修订稿),请同学严格按照规范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时间为17周:2017年12月25日-2018年1月21日(秋季学期17-20周)及2018年3月5日-6月3日(春季学期第1-13周)为全校毕业设计(论文)阶段。

 

附件一:《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附件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学生模板)

附件三:《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教研室报告》

附件四: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2018年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