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17级硕士1班】2017级硕士1班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会议

时间:2017-12-04     阅读:

                   

 

 

 

       2017年11月30日晚上6时30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1班党支部在我校九里校区逸夫楼4304a室隆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学党章,用党章”,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到场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支部书记管奇卉同志和王湛文同志、谢齐同志共同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主要讨论了大会的议题以及下个月的学习计划情况,会上王湛文同志和谢齐同志对大会的议题“学党章,用党章”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对新党章的解读;会上管奇卉同志对下个月的民主生活会作了详细的安排。

       支部党员大会开始时,支部书记管奇卉同志在聆听了机械学院战凤书记对新党章的解读后,在此次大会上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管奇卉同志说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管奇卉同志带着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党章发展历程;接着就如何“学党章、用党章”作了准确的解读;会上管奇卉同志就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与支部党员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党章中新加入的第十四条和第三十四条两条内容。结合新党章的学习情况,管奇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辉煌中国—圆梦工程》,了解了这五年来我国公路、铁路、桥梁等国家基础建设的新变化与新成就。会上管奇卉同志总结到:“我们党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已经在各个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创造出了多个世界第一,给国人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成就感、自豪感和幸福感,由内向外辐射出中国正能量,也奠定了大国基础”。大会结束时,管奇卉同志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布置,包括视频观后感以及这半年以来每位党员对自身思想、工作、学习情况的总结与汇报。

       通过这次大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对新党章重新学习了一遍,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同时对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极大的提高。此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成果丰硕。(记者 谢齐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