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8-05-28     作者:王媛     编辑:王媛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教育,积极协助学校做好离校工作,5月22日,学院党委秘书梁艳、学生辅导员王媛组织机械学院全体研三毕业生党员在逸夫馆4408教室开展了党员大会,并针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相关说明。

会上,两位老师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毕业生党员要重视自己的档案和组织关系的转接。所有毕业生党员材料均需归入本人档案,毕业生们不能对此不闻不问。无论出国、未就业、退学、因病休学等原因导致未能按毕业正常时间节点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都要及时告知,以做出妥善处理。第二,及时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寄回。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接收单位党组织收到介绍信后,一般应于一个月内将回执联邮寄或传真给转出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第三,及时做好毕业生预备党员的按期转正工作。对毕业前预备期已满、符合转正条件的预备党员,本人要引起重视并主动与党支书沟通,及时召开支部大会研究讨论,全面履行转正程序,完善党员档案。不少毕业生党员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提问,老师们给出了解答。

最后,两位老师对毕业生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的奉献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都能一直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摄影编辑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