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落实党建督导工作整改任务 顺利开展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各项材料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26     作者:王媛 管奇卉     编辑:王媛     阅读: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检查意见,落实学院基层党建整改任务,进一步规范学院党支部活动,加强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务秘书梁艳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王媛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骨干,对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各项活动材料进行逐项检查指导。

这次检查的目的是要根据督导指出的问题找出各党支部工作的薄弱点,在2017年督导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地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记录党支部活动,因此梁艳老师就本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主要针对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日常管理记实表、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党支部换届以及党员交纳党费记录等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写出反馈意见。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无论是教职工党支部还是学生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党员的交流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发展的材料、党支部活动记录等,都较之前更规范、更详细。有的党支部积极采写发表党支部活动新闻;有的党支部完整保留了每次学习的文件、资料和党员的学习心得;有的党支部用照片记录下每次活动的精彩瞬间;有的党支部非常规范的制作并保留了党员发展、民主评议等选票;有的党支部按“三上三下”要求完成了换届选举……

但是,对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党支部的有些工作还有待加强。我们根据各党支部的问题特点,认真写好对各个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意见。辅导员王媛老师表示,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所以学生党支部要长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落实责任人,要调动支部中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学生支部建设活动。本次工作共检查指导10个教职工党支部、30个研究生党支部。

这次的检查工作,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全程参与,在批评中学习,在观摩中成长,党支部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他们表示会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落实各项计划,并且还要发扬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更多的党支部书记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更好地助力学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