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寝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10-07     来源:机械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冯济桥     编辑:郭斌鑫     阅读: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同时也为了配合学校宿舍检查的顺利进行,2018928日下午,机械学院辅导员崔山佳老师与管奇卉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会同学对全院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着重对寝室违规电器的使用和寝室外来人员居住情况进行检查。

下午两点,老师们详细分配好工作后,几个队伍分别在老师或研会学生干部带领下,对各个宿舍进行详细检查。机械学院研究生学生寝室众多而且分散,但为了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安全,学院老师带领学生细致到每一栋宿舍,每一间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带领学生们对各个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尤其是电线、插口、用电器等充满着安全隐患的角落。对于寝室中有电线老化、脱落等现象,崔山佳老师要求同学们及时进行报修,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寝室中;同时,老师和学生们也对寝室违规电器进行搜查,对于某些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吹风,热水壶等情况进行通报与记录。学院老师还关注寝室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询问同学们是否住得习惯,是否有困难,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持寝室通风和卫生整洁。一直到下午四点半,本次研究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才圆满结束。

在这次的安全检查工作中,崔山佳老师与管奇卉老师表示:宿舍安全与宿舍环境不仅关系到学生每个人的健康生活,更和学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紧紧联系在一起。确保寝室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维护寝室卫生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室友负责、对其他学子们负责。维护寝室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学院将对本次有违规行为的寝室进行警告处理,坚决维护寝室安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记者 冯济桥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