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912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429教室顺利举行“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刘吉潇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学习共和国70年中取得的光辉成果以及交大人在新中国建设过程中的杰出成就和感人事迹。

首先,刘吉潇同志对本次活动流程做了简单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学习交大人在新中国建设过程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和感人故事与分组讨论学习感想两个部分。

1

古洪亮同志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以及西南交大首席教授翟婉明的学习历程和对祖国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茅以升校长历经千辛万苦修筑钱塘江大桥的坚韧品质深深感动了大家,在危难面前表现出来的果断与坚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传唱。翟婉明院士在采访视频中表达了对于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自豪和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积极投身铁路建设的决心。古洪亮同志借此号召全体同志学习杰出交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3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小组内成员积极交流学习感悟,柴非凡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表示应学习杰出的交大前辈,努力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4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