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926日下午143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429教室顺利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刘吉潇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宣传“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以爱国奋斗精神建设最美的祖国。

首先,刘吉潇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安排。本次活动分为学习爱国奋斗精神与祖国壮丽七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分享讨论会。

陈杰同志以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为学习纲领,号召全体同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奋斗是当今时代高昂的主旋律,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并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把“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内容,这具有开创性、格局性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新挑战、新舞台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陈杰同志指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近现代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学习知识,培养创新能力,做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践行者。之后陈杰同志播放《开国大典》部分片段,全体同志认真观看并交流感想。

在分享交流会上,全体同志积极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漆小虎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于爱国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新时代应该如何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看法。周洪同志介绍了祖国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自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其他同志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在新时代努力奋斗的决心。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