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1010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229教室顺利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刘吉潇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颁授仪式重要讲话,感悟时代英雄事迹。

 

刘自强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学习纲要,宣扬了时代英雄们忠诚、执着、朴实的优秀品质,号召全体同志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刘自强同志详细介绍了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跟着党走,做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与“我为祖国深潜”——黄旭华同志。张富清同志几十年来深藏功名,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黄旭华同志是中国核潜艇之父,在他的努力下中国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便拥有了核潜艇。与父母一别三十年的黄老无怨无悔,将自己的一生投入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刘自强借此号召全体同志学习英雄楷模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品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平凡事做好,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活动最后,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支部同志对英雄模范的忠诚、坚韧的品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