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苏瑞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1010日下午1500,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229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时,主讲人张志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活动主要从新中国取得的成就、三个“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意义、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强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其决定性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前进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同时要三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给中国广大人民最大的经验和启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条件,是我们党和政府长期坚持的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张志奇同志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刘吉潇同志希望全体同志通过此次学习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