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31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917日下午143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325教室顺利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何闻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宣传中国七十年光辉历程以及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争做合格党员。

朱振东同志以怎样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壮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号召全体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加忧患意识,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朱振东同志表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党的事业不是写出来的,也不是讲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只有通过埋头苦干,科学实干,才能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写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成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栋梁!

全体同志认真观看相关视频,并交流心得体会。

刘吉潇同志总结了本次党日活动,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自己的不足,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